民調不滿意度6成「近5成挺彈劾」 川普反嗆:不準確!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近5成受訪民眾支持彈劾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日前發布聯合民調,美國總統川普的不滿意度達60%,創下上任後的新高,有49%受訪者認為應對他展開彈劾程序。此項民調調查期間為8月26到29日,恰巧是川普前競選陣營總幹事曼福特(Paul Manafort)的8項罪名成立之際。

2家外媒共同展開的民調顯示,只有36%受訪者滿意川普上任後的表現;先前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執行的民調當時指出川普的滿意度有40%。事實上,美國總統近期風波不斷,不僅曼福特被控詐欺罪與逃漏稅,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也對8項指控認罪,其中包括川普指示的非法競選財務行動。

自從1940年以來,川普現在的支持率是美國總統最低的;45%民眾認為,在川普執政下,美國的貪腐所有增加,只有13%民眾相信貪腐下降。此外,川普先前指責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通俄門」是政治獵巫;在這份最新民調中,53%受訪者認為川普干預司法,但也有35%受訪者不認為川普影響選舉。

至於在經濟議題方面,川普倒是拿下較高的支持度,45%民眾滿意總統處理經濟的手段,有45%不滿意。對於這份民調,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這些數據是目前來說最不準確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