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議「進口車稅歸零」 川普嗆:還不夠好!歐盟跟中國一樣壞

▲▼德國狼堡(Wolfsburg)的大眾汽車製造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向美國提議減徵進口車關稅。圖為德國狼堡的大眾汽車製造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前景不明朗,美國總統川普又向歐盟開砲,稱對方「幾乎與中國一樣惡劣,只是比較小」。歐盟先前提議廢除汽車關稅,遭到川普拒絕。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警告,假如美國違反7月份與歐盟達成的「停火協議」,歐洲勢必會以牙還牙。

彭博社8月30日報導,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Cecilia Malmstrom)在歐洲議會表示,只要美國採取同樣措施,歐洲願意將現行對美國進口車課徵的關稅歸。不過,川普稍後在專訪中向彭博社稱,歐盟的提議「還不夠好」,認為歐洲消費者習慣買歐洲車,而較不願意購買美國車。

在專訪中,川普還將歐盟與中國相提並論,稱「歐盟幾乎和中國一樣惡劣,只是比較小一點。」美國和歐盟在7月份達成「停火協議」,同意暫緩加徵進口車稅。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8月31日向德國電視二台(ZDF)表示,假如華府違反協議向汽車加徵關稅,歐盟也會採取同樣措施報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