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3溺水案「精準間隔1hr」!奪命浪吞7人4失蹤 2死名單曝光

記者柯沛辰、莊智勝/綜合報導

受到中度颱風燕子影響,台灣東部海岸出現長浪,宜蘭南澳與南方澳海灘2日下午陸續傳出3起民眾落海溺水案,釀成2死慘劇,消防局疲於奔命救援,但無奈截至3日凌晨0時許,仍有4人失蹤待援;消防局也公布死亡名單,2名死者分別是於南方澳內埤海灘英勇跳海救女童的吳男(32歲)、以及在神秘沙灘遭浪捲走的周男(50歲)。

▲▼南澳神秘海灘。(圖/記者游芳男翻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周男與妻子劉女在何姓業者的帶領下騎乘沙灘車,不料卻遭浪捲走,3人2車一同落海。(示意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2日15時06分接獲報案,來自桃園的夫妻檔周男、劉女前往南澳神秘沙灘遊玩,由何姓業者駕駛沙灘車帶領3人前往海蝕洞,但3人卻遭到突然襲來的大浪卻瞬間將3人2車捲走,警消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搜救,並於晚間18時36分尋獲周男,但無奈已成一具冰冷遺體。

▲▼南澳神秘海灘。(圖/翻攝自GoogleMap)

▲神秘海灘海蝕洞。(圖/翻攝自GoogleMap)

下午16時07分,位於北方的南方澳內埤海灘也傳出溺水案件,年僅8歲的小女童不慎落入海中,32歲的吳男原本與女友在岸邊散步,見到女童落水後,吳男奮不顧身跳下海中救援,怎料女童最後自行上岸,而吳男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被救起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女友得知吳男死訊後,忍不住當場紅了眼眶,在醫院落淚痛哭。

▲▼內埤海灘傳出溺水案件。(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吳男為了救落海的小女童不幸溺斃。(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事隔56分鐘,同樣位於南澳的神秘海灘再傳落水,消防局於傍晚17時03分接獲通報,一對魏姓母子騎乘沙灘車同樣也遭浪捲落海,自此下落不明;短短不到2個小時,宜蘭沙灘接二連三傳出溺水案,每起案件間隔約1小時,種種恐怖巧合也讓鄰近居民議論紛紛。這3起溺水案一共有7人落海,僅有8歲的小女童幸運自行上岸,搜救行動截至3日0時,已確認周男與吳男身亡,尚有4人失蹤待援。

▲▼神秘海灘5人遭大浪捲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在第一起溺水案事發約2小時候,同一地點略北的位置又傳出有母子落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中度颱風燕子位於台灣東方海面,雖然未來預測路徑會直接北上撲向日本,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強勁的外圍環流仍在東部海岸線捲起長浪,再加上又適逢漲潮,氣象局晚間也在蘇澳、蘭嶼、台東等地觀測到1.5米以上的長浪,提醒民眾注意,切勿前往岸邊嬉戲。

▲▼宜蘭詭浪一天發生3起落海溺水案,一共7人遭浪捲走,釀成2死4失蹤。(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2日在東部海岸觀測到1.5米的長浪。(圖/東森新聞)

針對內埤海灘溺斃案,消防局也早已在岸邊設立警示牌,指出近5年來已有7人在此溺斃;當地居民也表示,內埤海灘屬於「陡降型海灘」,踏出海岸線10米以後,看不見的海底就藏著深長的「暗溝」,這樣的地形讓打上岸邊的浪形成了一個「反捲流」,人只要一落海,就容易被直接捲往外海,相當危險;居民們也萬萬沒想到,吳男會為了素不相識的落水女童奮勇躍下海中救人,最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

►►►IG打卡熱點「神秘沙灘」一天5人墜海!南澳居民:在地人不下水

►►►影/放假跟女友到情人灣散步 英勇哥跳海救8歲女童遭滅頂

►►►影/宜蘭詭浪「2小時吞7人」 釀2死4失蹤1自行上岸

▲▼宜蘭詭浪2小時捲走7人,釀2死4失蹤慘劇。(圖/消防局)

▲消防局稍早也公布傷亡名單,當時周男仍是失蹤待援,不料晚間18時許尋獲時已經死亡。(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