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追逃票乘客罰9000 網痛批:鼓勵民眾坐霸王車!

公車,候車亭,公車站。(有馬賽克)(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民眾搭公車時未刷卡就下車。(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公車司機追逃票乘客反而被開罰?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社團貼出一張客運公司的公文,內容是一名林姓司機因追逃票乘客「擅離駕駛座」,遭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開罰9000元,雖然公司長官最後裁示公司代他支付罰鍰,網友們還是為他抱不平,認為公運處根本是在找碴。

這名林姓司機6月出勤時,因發現乘客未刷卡,下車請乘客補刷卡,事後卻遭北市公運處以「擅離駕駛座追趕乘客補刷卡」,開罰新台幣9000元。客運公司的公文提到,林姓司機平常工作非常認真,這次的事件也是為了幫公司追回沒有刷卡的款項,並不是無故離開車輛,因此最後公司總經理決定由公司付這筆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奇有趣的Kuso大小事,加入ET酷搜看更多!

▲公車司機追逃票乘客遭罰900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車司機追逃票乘客遭罰900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的網友說,「乘客坐車付錢天公地道,司機追下車請他刷卡付錢合情合理」,質疑公運處為此開罰的行為根本是在找碴,「恪盡職守卻被公運處罰款的司機,還是最高金額9000元」,公運處應該站在中立的立場處理這件事。

其他網友看到也都覺得很誇張,質疑這根本是在鼓勵民眾坐霸王車,「這是鼓勵坐車不用付錢的意思嗎」、「意思是鼓勵乘客坐霸王車,司機不能下車追討車費,可以坐免費又不會扣司機薪水的意思嗎」、「以後客人付不付錢都隨意,司機也不用管了」、「可搭免費車的意思」。

還有許多網友好奇司機不能下車追,應該要怎麼處理這種狀況,「我也很想知道正確地應對方式是什麼」、「遇上這跑票的乘客,是該如何的正確應對」、「如果司機依法不能去追,那客運公司對此狀況有標準SOP可以處理嗎」。

►新緊跟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