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勒贖前鄉代2億 2嫌互相推託喊「積欠上千萬債務」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曾任鄉代表的江姓男子21日傍晚,在大街上被4名歹徒擄上車,還被勒贖2億元,20小時後才被釋放。案經警方追查,逮到負責開車及押人的黃姓、李姓嫌犯。而他們報案後避重就輕,相互推諉,稱因積欠上千萬債務,才挺而走險。

警方表示,21日晚間6點多接獲一名江姓男子報案稱,自己的哥哥被擄走,追查到22日下午2點多時,發現江男已自行搭計程車回家,遭擄時間長達20小時,歹徒在擄人期間,從一輛白車賓士車,途中,歹徒還遺落一塊車牌,接著又換到黑色轎車。

▲▼仁武警分局追緝擄人案共犯到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仁武警分局追緝擄人案共犯到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江男在警訊中說,他是在返家途中被擄上車,雙眼就被蒙起來了,但被歹徒發現他患有糖尿病,須施打胰島素後就遭到釋放,過程中沒被毆打,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遭擄走,最後也沒有付出任何贖金。

警方陸續追查相關人到案,利用大數據分析涉案嫌疑人交往情形,就可能資助嫌疑人逃亡的友人清查,以「堅壁清野」策略,斷絶所有金援與可能藏匿處所,涉案嫌犯自知難逃法網,就近前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投案。

黃姓與李姓嫌犯到案供詞避重就輕,相互推諉,稱因積欠上千萬債務,才挺而走險,多日埋伏觀察被害人生活習慣,邀同雲林縣許姓及林姓友人共同策劃強擄被害人勒索2億元,但因被害人患有糖尿病,擔心危及性命才釋放。全案經警方將嫌犯移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覊押。

▲▼仁武警分局追緝擄人案共犯到案。(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