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都被滅了!嘉義東石淹水4天震撼空拍 災民求:誰快來幫我們…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因為受熱低氣壓影響,台灣中南部發生連日暴雨,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淹成了一片汪洋,黃泥色的水淹了4天都沒有退去,現在除了有許多相當震撼的空拍畫面曝光,還有災民直播求助說:「整個村莊都滅了……」希望救援趕快抵達,只是現在又有西南氣流要來,屆時淹水情形可能又會延長幾日。

根據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見,俯瞰嘉義東石的現況相當淒慘,原本的柏油道路及綠油油的農田,全部都被一片黃色泥水淹沒覆蓋,最嚴重地方的道路與農田幾乎都無法分辨,主要幹道上有卡車經過時,還能看見隨之濺起的大水花,整個鄉鎮就像是一座汪洋中的孤單小島。

▲▼「整村都被滅了!」嘉義東石淹水4天震撼空拍 災民求:誰快來幫我們…。(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東石淹水4天震撼空拍畫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其中還有一名住在東石的蔡姓網友,25日在臉書直播家鄉栗子崙的災情畫面,他留言說:「各位啊!幫忙小弟分享好嗎,守護我們村莊,整個村莊都滅了,到現在還沒退,2天了今天第3天了,淹水無人來……。」表示村莊的大水至今沒有消退,又一直等不到相關單位及政府官員前來關心

他表示:「上午朋友通報孩子3個月大,需要喝牛奶,但苦等不到救生艇送物資,直到下午才有人詢問,效率實在太慢了」、「希望看到訊息的民眾可以協助物資送到十全駕訓班」,打電話給村長都打不通,因為村長電話也被淹掉了,希望能藉由網路力量,讓村裡的災情傳出去,讓資源送進村子裡。

▲東石民眾蔡麒上網求助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家鄉慘況也希望大家給予幫忙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東石民眾蔡麒上網求助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家鄉慘況也希望大家給予幫忙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慘被水淹沒4天的東石幾乎面目全非,許多房屋全部泡水可謂歷年來最嚴重慘況,而且包括義竹,朴子等地區,淹水也有近一層樓高,目前住戶只能先配合撤離,只是最讓人擔心的是,氣象局表示未來還有一波西南氣流,全台天氣將持續不穩定,淹水情形可能將會持續,預計29日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到,這次的西南氣流雨帶相當肥厚,明(27日)、後(28日)2天雨勢最大、最猛,48小時容易劇烈降雨,壓力會很大!而強降雨熱區:從雲林到屏東、南投、台東、澎湖,另外,台中、彰化、金門、南花蓮也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