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40%同意川普加徵關稅「有助經濟」 72%憂物價回不去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貿易戰,關稅,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川普的關稅策略抱持懷疑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1月份期中選舉逐步逼近,美媒24日公布民調顯示,只有40%的美國人認為同川普總統加徵關稅的政策有助於經濟,但有44%的民眾認為此舉會傷害經濟,顯示民意對川普的貿易政策並不埋單。

根據美聯社與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發表的民調,美國多數民眾對近日公布的進口關稅能夠提高國內就業或薪資,持懷疑態度。民調顯示,35%美國人認為關稅會讓他們自身的經濟狀況更糟,僅19%的人預期關稅會帶來好轉。另外在對國家經濟的影響方面,有40%認為加徵關稅有正面幫助,44%認為對經濟有害,14%則認為沒有差別。

更具體的說,10個美國人中有4人認為加徵關稅有助於增加就業機會,而10人中有近3個人預期能帶來加薪。此外,有72%的人認為關稅會造成日用品價格升高。共和、民主兩黨支持者都同意關稅會引發通貨膨脹,對物價問題表示關心的共和黨人幾乎和民主黨人一樣多。

紐澤西州退休卡車司機、註冊共和黨員布朗(Raymond Brown)直言,「關稅對誰都沒幫助。看起來企業直接把稅金轉嫁給消費者」。布朗擔心,因為川普政府增加了進口鋼鋁材的稅金,他必須花更多錢才能買一部車。他表示,假如政府對國外電子設備加徵關稅,他擔心車價還會上漲的更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