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秘鲁巴西邊境發生規模7.1地震! 深度達609.5公里

▲▼ 秘魯、巴西邊境發生地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 秘魯、巴西邊境地區發生規模7.1地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秘魯、巴西邊境地區於當地時間24日04時04分發生規模7.1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初步報告指出,震央位在伊貝利亞(Iberia)西北西方138公里處,震源深度達609.5公里。

秘魯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又稱火環帶,Ring of Fire),全世界有80%的地震發生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從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智利起,向北經祕魯、中美洲墨西哥、美國西部喀斯山山脈、西北行至阿留申群島、堪察加、千島群島、日本、琉球、台灣、菲律賓、西里伯斯、新幾內亞、所羅門群島、新喀里多尼亞及紐西蘭等。

南美洲經常遭受強震襲擊,2015年9月16日,智利發生規模8.3的伊亞佩爾地震,深度25公里,共造成14人死亡、34人受傷。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發生規模7.8、深度19.2公里的地震,造成659人死亡、27732人受傷。2017年1月22日,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7.9、深度136公里的地震。自從進入2018年之後,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地震頻傳,火山爆發也持續不斷。

 ▼ 美國地質調查局初步報告指出,震央位在伊貝利亞西北西方138公里處。(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 秘魯、巴西邊境發生地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