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G建設禁華為中興 商務部:對中澳企業造成負面影響

▲遼寧瀋陽一家華為手機專賣店。(圖/CFP)

▲華為原本積極爭取澳洲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案。(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近日宣布基於國家資訊安全為考量,禁止大陸電信製造商龍頭「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 5G 無線網路建設的推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應,澳政府作出此錯誤決定,將對中澳企業的商業利益造成負面影響,中國政府鼓勵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開展對外經貿合作。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3日就澳洲政府發布5G安全指南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希望澳政府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為中國企業在澳洲開展業務創造良好的商業環境,澳方應從雙邊經貿合作大局出發,不應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干預和限制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

華為針對此事發出聲明表示,澳洲政府發布的 5G 安全指導書,「以安全為藉口是出於政治因素的考慮」,忽視澳洲民眾利益,使澳洲的企業和消費者承受緩慢而昂貴的網路連接,政府的錯誤決定卻由企業和消費者來承擔。聲明中更提到,澳洲政府的行為嚴重違背了自由貿易的公平競爭和非歧視原則。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公開回應,已注意到相關聲明,並對澳洲政府表態表示嚴正關切,澳方應該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便利,這不僅符合中國企業利益,也符合澳洲企業和消費者利益,澳方不應利用各種藉口人為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做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