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沒黑人變天堂」他歧視論被轟爆 Nike關閉南非分店滅火

▲卡札為羅斯的妻子剛好是南非Nike的銷售總監           。(圖/翻攝自Adam Catzavelos推特)

▲卡札為羅斯的妻子剛好是南非Nike的銷售總監。(圖/翻攝自Adam Catzavelo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國男子卡札為羅斯(Adam Catzavelos)日前到沙灘度假時,竟然錄下一段汙辱黑人的影片,在網路傳開後引發外界砲轟。近日卡札為羅斯的身分被網友肉搜起底,發現他的妻子正是南非Nike的銷售總監,網友紛紛發起抵制Nike活動。對此,Nike官方關閉了南非部分門市並發布聲明回應,「卡札為羅斯的行為與我們毫無關聯,絕對禁止歧視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引起爭議的影片發生在沙灘上,卡札為羅斯當時戴著草帽,一派輕鬆地表示,就讓他來做個氣象預報,這裡天空很藍,天氣又很好,而且這裡沒有任何一個「卡菲爾」(kaffir,對於黑人有強烈歧視意味),簡直就像他X的天堂!」

報導也指出,卡札為羅斯後來遭到南非網友肉搜,發現他的妻子凱莉(Kelly Catzavelos)剛好是當地Nike的銷售總監,更發起了拒買的抗議活動。許多網友都怒斥,「卡菲爾」一詞對黑人而言,比「黑鬼」更為嚴重。

南非文化部長姆賽瑟娃(Nathi Mthethwa)則在Twitter上公開痛斥,「使用K這個開頭的字是非常不被接受的,且在我們的社會中根本不能存在,我們必須要共同努力對抗這些歧視的人,並找到證據向警方舉報。」

Nike官方則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可以確認卡札為羅斯與Nike毫無關係」,他們長期致力於推廣多元化,並且強調友善與包容種族、宗教、國籍、性別以及性取向,絕對禁止種族歧視的行為。到目前為止,卡札為羅斯的歧視事件仍未退燒,南非部分Nike門市仍是暫停營業的狀態。

▼卡札為羅斯歧視黑人影片遭到外界砲轟(取自網友Farah C. Fortun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