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醫療照護拉警報 孕婦奔逃800公里到巴西產子

▲面對國內醫療資源缺乏,委內瑞拉20 歲孕婦羅培茲遠赴巴西生產。(圖/路透)

▲面對國內醫療資源缺乏,委內瑞拉20 歲孕婦羅培茲遠赴巴西生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20 歲孕婦羅培茲 (Maria Teresa Lopez)面對國內缺乏產前照護、藥品等醫療資源,日前選擇跋涉 800 公里到巴西羅賴馬州(Roraima)首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的婦科醫院剖腹產女。衛生員蘇薩(Daniela Souza)強調,目前醫院可容納的人數已達極限,針筒、手套以及其他醫療用品也已經快用完。

綜合外媒報導,羅培茲在20日傍晚成功在醫院剖腹產下女兒,她邊餵女兒邊表示,「如果我當時不離開委內瑞拉,寶寶可能會死亡,那裡已經沒有食物、藥品以及醫生。」

報導也提到,羅培茲早在5 個月就從奧利諾科河(Orinoco River)三角洲的家,搭上便車跋涉 800 公里到巴西邊境羅賴馬州,其實和羅培茲一樣,面臨家園委內瑞拉的經濟與政治動蕩而選擇遠離的人多達數10萬,絕大部分都逃到鄰國哥倫比亞。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深陷政治、經濟及人道主義的多重危機。(圖/路透)

▲委內瑞拉深陷政治、經濟及人道主義的多重危機。(圖/路透)

羅賴馬州在容納許多委內瑞拉人口移入後,開始出現許多社會問題,包括犯罪、賣淫、疾病以及仇外事件。根據當地衛生局發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在博阿維斯塔婦科醫院出生的委內瑞拉嬰兒去年就已增加到566 名,而今年上半年更已多達 571 名。

衛生員蘇薩強調,州內就只有一家婦科醫院,目前可容納的人數已到極限,病人現在都要睡到走廊的簡易床上了,針筒、手套以及其他醫療用品也已經快用完。

蘇薩還透露,每天有多達800名的委內瑞拉人跨越邊界到這裡,其中有許多婦女與小孩都需要醫療照護,求診人數從2014 年的700 人增加到2017年的 5 萬人,今年前3個月更已達到4 萬5000 人。對此,羅賴馬州州長日前已訴請巴西最高法院關閉邊界,用以解決移民危機,但巴西聯邦政府則基於人道理由駁回這項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