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電視演說到一半「碰」! 塔利班朝總統府射火箭彈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總統扎伊(Ashraf Ghani)21日在首都喀布爾發表「宰牲節」節日演說時,塔利班武裝份子忽然朝總統府所在的使館區發射多枚火箭彈,造成2人受傷。火箭彈爆炸的巨響打斷扎伊的演講,但他當場表示,「如果他們認為用火箭彈就能打倒阿富汗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遭火箭攻擊的使館區政府大樓林立。爆炸發生後,包括美國大使館在內多個政府與軍事敏感地點附近街道都被暫時封閉。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表示,武裝份子先強行進入一處靠近清真寺的建築,之後才發動火箭彈攻擊,其中有一枚火箭彈落在總統府附近,另一枚落在北約總部與美國大使館附近。當局補充說,警方當天稍早發現一部可疑車輛,並尾隨嫌犯到達該建築。

警方與維安人員隨後包圍了該棟建築,與武裝份子交火,並出動直升機空襲,摧毀了該建築和車輛。有目擊者說,爆炸發生後,附近可以聽見槍聲大作;當地記者則說,事發後空中出現多架直升機,其中一處清真寺附近冒出濃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