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騎車撞老人竟辯「壓石頭」 肇逃男遭法辦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騎車撞老翁竟辯稱「壓到石頭」!康姓男子騎車行經東區自由路、雙十路口時,右偏擦撞同向騎車的陳姓老翁後,竟若無其事地直接將車騎走。由於該處監視器未直接拍到過程,警方多日調閱相關監視器,終於找到事發當時其他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影片,還原過程。康男到案後卻辯稱不知有撞人,只有壓到石頭,令警方傻眼,警詢後仍依肇事逃逸等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康姓男子騎車擦撞陳姓老翁導致摔車,竟直接騎走,遭依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姓老翁遭擦撞倒地,昏迷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第三分局交通分隊6月23日清晨6時許獲報,東區自由路、雙十路口發生車禍,1人受傷,警方到場發現受傷的65歲陳姓老翁已倒地昏迷,立刻協助送醫。醫院檢查發現陳翁頭部腦震盪、肋骨多處骨折及撕裂傷,經住院3個星期才恢復出院療養。

▲▼康姓男子騎車擦撞陳姓老翁導致摔車,竟直接騎走,遭依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姓老翁機車滿是擦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翁向警方表示,對方騎機車突然往右邊偏過來,撞上他的機車,結果他摔車後就昏迷,什麼都不記得,連對方車牌及特徵都沒有印象。

目擊民眾向警方表示,他看到1輛機車突然往右騎,陳翁的機車就被撞倒,對方連停都沒停就直接騎車離開。

三分局交通分隊表示,經調閱現場路口監視器,發現未拍到事故現場,為了要還原事發狀況,員警連日調閱相關監視器,找尋事發當時路過的車輛,請車主提供監視器,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找到拍到事發過程的影像,並連繫涉嫌肇逃的44歲康姓男子到案說明。

▲▼康姓男子騎車擦撞陳姓老翁導致摔車,竟直接騎走,遭依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找到事發當時路過的汽車車上行車紀錄器,順利還原現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康男竟辯稱不知道有擦撞機車,只說「感覺只有壓到石頭」,讓警方認為理由實在太過於牽強,仍依肇事逃逸、過失傷害罪嫌函送法辦。

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發生交通事故應救護傷患及報警處理,而且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沒有自行研判肇責任的權利,即使無任何肇責也不能不協助救護傷者,否則撞人後致人死、傷而逃逸,即觸犯肇事逃逸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