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管理員巡房慢半拍 北所1受刑人入監10天上吊命危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台北看守所今晨傳出受刑人上吊的案件。(圖/記者陳雕文攝)
▲台北看守所今晨傳出受刑人上吊的案件。(圖/記者陳雕文攝)

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的台北看守所,本月18日早上5點多,1名44歲陳姓受刑人將自身內衣撕成條狀,綁在床鋪欄杆,以坐姿上吊自殺,現場未發現遺書,且陳男已無生命徵象,被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後,目前恢復呼吸心跳,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離險境。

消防員解釋,陳男將內衣撕成條狀,先纏繞在頸部,另一頭綁在床柱。北所說明,陳男是以坐姿上吊,案發當時,巡房人員經過,叫人也不回應,察覺有異,急忙報案。北所表示,陳姓受刑人因吸食毒品進出監獄多次,本次被判刑1年多,與其他3名受刑人共住一間舍房,這幾天情緒無太大起伏,行為也無異狀,至於為何入監執行第10天就上吊?詳細原因仍在調查。

為何號稱「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監所人員24小時巡房監控,仍舊慢半拍發現意外?北所強調,這只是今年第一起的個案,且受刑人送醫後已救回一命,其他受刑人的情緒穩定。

上稿時間:10:35

更新時間:12:36(新增照片、消防員、北所說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