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季「大媽硬闖水池」 被提醒竟回:防小孩不防大人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每年8、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花蓮富里六十石山上一大片「黃金花毯」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卻也出現了隨意踐踏、採花等亂象。有網友於15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文痛批,地主已使用鐵絲網將水池圍起來,還有人堅持要進去,「你的道德到底去哪了?」。

2名網友相繼轉貼文章至「爆料公社」,第一位謝姓網友表示,現在是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地主都用鐵絲把外圍圍起來、不給靠近水池了,還是有大媽硬闖水池。從圖片上的說明顯示,原PO者向大媽提醒後,卻得到「圍起來是防止小孩,沒有防大人」等離譜回應。第二位網友則怒罵,「當你跨越進去拍照時,想過農民的辛苦嗎?」、「當你自以為拍的都是台灣之美時,你的道德到底去哪了?」。

▲▼網友表示,有遊客擅自越過鐵絲網,好心提醒對方,竟然得到「防小人,不防大人」的答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有遊客擅自越過鐵絲網,好心提醒對方,竟然得到「防小人,不防大人」的答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乾脆說圍起來是防狗的!之前還看到有遊客帶塑膠袋去裝金針花...」、「拍的是美麗的風景,但是拍不出人心的醜惡」、「真沒公德心」、「這種很多都是整團遊覽車載去的退休攝影團」、「骯髒的心,是拍不出美照的」。

記者實際致電給花蓮縣富里鄉農會,查證此事是否發生在富里六十石山上。對方回答道,山上普遍缺水,所以常見很多小水池,沒辦法給予確切地點或位置,關於農民將水池用鐵絲網圍起來的情況,應該是顧慮到安全問題,怕遊客不小心掉下去。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儘管不斷勸導民眾勿踐踏花草,仍難以防範。(圖/翻攝自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臉書粉絲專頁)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儘管工作人員不斷勸導民眾勿踐踏花草,仍難以防範。(圖/翻攝自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遊客踐踏金針花的狀況,花蓮縣富里鄉農會指出,這「年年都在發生」,外面都有警備人員加強勸導,地上也有標語提醒遊客,但還是難防遊客踐踏花草等行為,甚至還會看到有人在「採花」,「這些在農民眼裡……畢竟都是他們辛苦種的,所以心裡都滿難過的。不過農民也不敢跟遊客有正面衝突,畢竟很多人要依靠這51天賺錢,只能說環境是大家的,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維護,才可以留下美麗的景觀、拍下美美的照片。」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也提到,部分遊客會抱怨「廁所只有3間」,其實是「流動廁所只有3間」,業者為了讓大家方便,有在廁所附近刊登標語、提醒大家還有哪裡有廁所、哪間商家願意開放廁所等。最後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補充道,請遊客不要隨意亂丟垃圾,畢竟沒人想拍垃圾堆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