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風暴「避風港」!美股道瓊漲112點 投資人:稍微喘口氣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土耳其貿易戰影響美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貿易戰延燒,里拉近期崩盤,重創投資人信心,不過當里拉止貶回升,全球投資人也鬆了一口氣!美股14日收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2.22點或0.45%,至25299.92點作收,扭轉過去4個交易日的態勢。

市場情緒逐漸回穩,美股3大指數14日盤中上漲,最後齊步走揚!道瓊工業指數最後上漲112.22點,漲幅0.45%,收25299.9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漲18.03點,漲幅0.64%,收2839.9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1.19點,漲幅0.65%,收7870.89點。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日前強硬表態,要求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從他6月連任起,就開始提議大型工程建設,並進而掌控經濟的局勢。土耳其去年經濟成長率7.4%,表現不錯,但因為政府借貸而導致經濟擴張反噬,土耳其深陷金融危機,里拉兌美元不斷創歷史新低。

土耳其里拉近這兩星期暴跌43%,即便里拉14日盤中回升近10%,但土耳其貿易戰仍進行中,土耳其抵制美國的政策仍持續影響;多數投資人也認為,現在的局勢只是「稍微喘口氣」,而美股的波動也隨即而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