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稱「單身獨居男」易殺人 蔡正元:又會少很多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3日提到,社會上的隨機殺人犯,根據大數據分析顯示,都有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無親密友人等特質,這項發言挨轟「歧視」,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嘆,「又會少很多票!」。面對爭議,丁守中則在14日上午向大眾道歉,強調身為政治人物,發言應該謹慎。

由於台北市日前在台北街頭發生男子強拉女童書包擄人事件,丁守中13日召開婦幼安全記者會,認為根據過往大數據分析,在社會上挫敗的人,屬於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缺乏親密友人等特質,會有虐童、隨機殺人情形,這是社會上不定時炸彈應該要運用數據資料,讓社會福利、醫療系統掌握這些高危險群的人,可以加強查訪。沒想到言論一出,隨即引來各界不滿。

蔡正元指出,當犯罪事件發生的時候,「見義勇為」的旁人是唯一的依靠,而非警察或大數據,從之前的小燈泡案跟近期的內湖擄童案就可以知道見義勇為民眾的重要性。

對於丁守中提出的「大數據說法」,蔡正元大嘆,「丁守中不知怎麼搞的,提出大數據要警察盯緊,獨居、單身、失業的男市民,老天爺呀!這個提議又會少很多票!」

眼見風波越滾越大,丁守中14日上午在國民黨召開婦幼政見記者會後受訪表示,他的本意是要強化社會安全網,如果造成大家不悅跟不快,「老實講政治人物發言要更謹慎」,這邊表示抱歉,他引用的是衛福部的科學資料,對於集6種特質於一身的人要表示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