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12小時內兩起故障 逾20班車一度停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滬高鐵半日內發生兩起故障!北京鐵路局今(13日)淩晨 2 時 16 分發布微博指出,「8月12日23時04分,杭州東開往北京南的G40次運行到京滬高鐵廊坊至北京南間,受到大風刮起的彩鋼板撞擊發生故障,造成本列及後續列車晚點,鐵路部門正在組織處置。」

13日7時許,京滬高鐵北京南至廊坊間再次發生設備故障,導致部分列車晚點。鐵路部門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經鐵路部門搶修,京滬高鐵北京南至廊坊間設備故障已排除,列車運行秩序正在逐步恢覆。

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30日發佈運營6年來的「成績單」:截至6月30日,京滬高鐵開通運營滿6周年,累計發送旅客突破6.3億人次,平均一年超過一個億!(圖/新華社)

▲京滬高鐵資料照。(圖/新華社)

根據北京新浪網報導,12日23時04分,杭州東開往北京南的G40次運行到京滬高鐵廊坊至北京南間,受到大風刮起的鋼板撞擊發生故障,造成本列及後續列車晚點。鐵路部門介紹,當時G40次列車在京滬高鐵上行運行,已經駛出廊坊站。故障發生後列車斷電。

北京鐵路局指出,13日7時50分許,京滬高鐵北京南至廊坊間發生設備故障,京滬高鐵北京南—上海虹橋G121、G123、G125、G127、G119、G105、G111、G113、G115、G117、G155、G149、G267、G169、G157、G159次列車停運;北京南—青島G179、G181、G183次列車停運;北京南—福州G55次列車停運;北京南—吉林G383次列車停運;北京南—杭州東G41、G31次列車停運;部分列車晚點。

上午10時,經鐵路部門搶修,京滬高鐵北京南至廊坊間設備故障已排除,列車運行秩序正在逐步恢覆。北京鐵路局表示,故障或與12日晚間晚故障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