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全球第3長公路隧道 大陸米倉山隧道貫通

▲▼巴陝高速公路米倉山隧道貫通。(圖/翻攝自中新網)

▲巴陜高速公路米倉山隧道全線貫通。(圖/翻攝自中新網)

《四川》全球第3長公路隧道 大陸米倉山隧道貫通

歷時5年建設、全長13.8公里位於南江縣止於川陝兩省交界處的米倉山隧道9日正式貫通。米倉山隧道是全球第3、大陸第2、四川第1長公路隧道,全線貫通將為巴陝高速公路於2018年底實現全線通車提供保障,屆時將會改變以往翻越米倉山交通不便的窘境。巴陝高速公路起於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途經米倉山隧道全長大約117.5公里,2009年12月23日開工建設,等到全線通車之後,巴中到漢中將從4小時車程縮短至1.5小時。(中新網)

《四川》通過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 川米「雙優573」多項指標達到一級米標準

由四川農業大學水稻研究所和四川金安特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選育、開發的水稻新品種「雙優573」,通過第四屆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據了解,雙優573是由雙1A和蜀恢527雜交而成,具備口感好、出米率高、節肥易管理、適應性強等特點,品質達到國家二級優質稻米標準,其中多項指標達到一級米標準,目前於各地示範種植均獲得高產豐收。作為雙優573水稻品種的成果轉化方,金安特農業方面表示,將把雙優573品種水稻在四川、貴州、雲南、陝西、重慶省市等地加大推廣力度。(中新網)

《澳門》澳門增設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 直屬行政長官領導

澳門特區行政會10日公布,已經完成討論《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的組織及運作》行政法規草案,自9月1日起生效。根據草案,澳門政府將「政策研究室」與現設於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內地工作小組」合併,成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負責在公共政策及區域發展方面的研究、跟進及技術輔助工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直屬行政長官領導下運作,將有1名局長、2名副局長;下設3廳6處,人員編制為120人。(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官網)

《福建》兩岸創夢市集福州登場 兩岸十多所大專院校學生參加

兩岸青年創夢市集暨好福趣文創大賽11日在福州知名景點「三坊七巷」登場,來自兩岸十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兩岸學子將在三坊七巷的藝術市集擺攤,銷售自己設計的文創作品。據了解,海峽青年節創夢市集至今舉辦第三屆,活動期間透過讓台灣青年體驗在非物質文化遺產里擺攤、同好創意交流、微信與支付寶無現金支付等接地氣的方式,協助台灣青年認識大陸市場現況。(台海網)

▼台青創夢市集在福州登場。(圖/翻攝自台海網)

▲▼台青創夢市集在福州登場。(圖/翻攝自台海網)

《陝西》西安高校畢業生可申請「 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人民幣

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財政局9日印發《西安市高校畢業生一次性創業補貼及社保補貼操作細則》。根據細則,畢業5年內的西安戶籍高校畢業生和留學回國畢業生首次在西安市行政區域內自主創業,可以申請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人民幣;申請人畢業時間距離申請補貼時間不得超過5年;取得工商營業執照正常經營6個月後才可申請補貼;工商營業執照取得時間距申請補貼時間不超過24個月;同一人創辦多家經濟實體「只能申請一次」。(中新網)

《四川》四川啟動「銀齡講學計劃」 招募400名退休教師

四川省政府推出「 銀齡講學計劃」實施方案,旨在加強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隊伍建設,幫助提升農村學校教學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根據計劃,今秋起三年內全國將招募1萬名優秀退休教師進校講學,今年首先在四川、河北、江西、湖南、廣西、雲南、甘肅、青海等中西部8個省份招募1800名退休教師,其中四川400名預計今年秋季到位。(新華網)

《青海》嚴控醫療費用 青海啟動健康扶貧三年行動方案

青海省日前公布《青海省健康扶貧三年攻堅行動方案(2018-2020年)》,將以實施醫療托底保障、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能力提升、大病和慢性病精準救治、重點傳染病和地方病綜合防控、婦幼健康和健康促進、深度貧困地區健康扶貧六大攻堅戰為重點,到了2020年,基本醫保制度、托底保障政策、簽約服務管理、公共衛生服務對農牧區貧困人口實現全覆蓋,促成農牧區貧困人口自付醫療費用控制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中新網)

《北京》7個月達到260次 大陸樓市進入「調控年」

在「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政策目標之下,大陸樓市調控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根據中原地產統計,2018年1至7月份,大陸全國樓市調控達260次,其中7月份各地累計發布超過70次調控政策。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0城房價數據,1至6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跌的城市數量呈現減少趨勢,上漲的城市數量增多;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達到63個、持平的3個、下跌的4個;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的有66個。(中新網)

▼大陸樓市示意圖。(圖/CFP)

▲▼成都,樓市,改革開放(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