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病房門沒關+遲10分鐘報警 台北醫院流竄濃煙嗆死9人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趙永博/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衛福部臺北醫院大火截至目前為止,共造成9死、11重傷、4輕傷,新北市消防局初步判斷造成重大傷亡的原因,應是醫院延遲通報,加上病房起火時,未將房門關上,病床材質易燃造成快速燃燒。

▲▼新北市署北醫院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莊區署北醫院在凌晨4時26分時,看護發現起火,護理人員第一時間忙著用滅火器滅火,並趕緊疏散病患,未即時通報119,消防局接獲電話報案已經是4時36分,整整延遲了10分鐘。

▲▼新北市署北醫院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北市署北醫院大火,造成重大傷亡,醫護人員搶救受傷病患。(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初步研判起火點應是7A23病房的235病床,因電動病床裝有馬達,馬達疑似故障起火,火花噴濺到泡棉材質的床墊造成快速延燒。再者起火當下第一時間,醫護人員未將起火的房門關上,火煙迅速流竄,病患吸入大量濃煙,才會造成重大傷亡。

▲▼新北市署北醫院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北市署北醫院大火,造成重大傷亡,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明原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