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攜手糕點師!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連展11天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系列一我的心裡只有她」開幕照。(圖/新光三越天母店提供)

▲眾人敲鬆糕拉開序幕,藉由敲出聲響,帶來祈祝好運之意。(圖/新光三越天母店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系列一我的心裡只有她」巡迴展9日至19日在台北天母店登場,首先以敲鬆糕拉開活動序幕,現場總共分成四大展區,集合捏麵動畫師黃勻弦、京劇小姐錢宇珊、藍染職人卓也藍染、創意布袋戲偶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等藝術家,及糕點師合興壹玖肆柒共6組跨界團隊參展,展現出融合中、西、日文化的獨有特色,預計吸引2萬人參加。

透過「她」們的故事,打造最打動人心的話題故事。首先,傳承捏麵技藝的黃勻弦,童年時隨著父親四處擺攤賣捏麵人,用捏麵人創作停格動畫,以台灣做為故事背景創作《巴特》,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她說,畫畫是幸福的、捏麵也是,而時間若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切再回頭看,也都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昧堂與卓也藍染合作「基隆山之戀」戲偶。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系列一我的心裡只有她」開幕照。(圖/新光三越天母店提供)

接著,則是從傳統跳出來的京劇小姐錢宇珊,透過前台、工作室和後台的展覽形式,以最輕鬆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傳統文化,現場更放上吸睛的晚清蹺鞋及翠鳥頭飾等展品。而專精布袋戲偶創作的三昧堂,這次與卓也藍染合作「基隆山之戀」戲偶,以基隆的山嵐為主題,透過山水蠟染層層堆疊若遠似近的景緻。

再來,合興壹玖肆柒是位於南門市場的老店,歷經70年至今傳承至第4代,把中式糕餅改良成西式甜點,傳統產業結合創意演化的觀點,讓傳統產業的文化在未來可以更多元更具永續性,打造出質感兼具的糕餅,在人情中度過精彩的每一日,米香人情更香。

除了展區,還有好吃、好玩的假日展演。「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於台北天母店展覽期間,每週末都與參展藝術家們推出不同的特色活動,包含京劇新火花-錢宇珊的經典演出、卓也藍染的染書籤動手做、合興壹玖肆柒的金糰鬆糕動手做、京劇入門仿妝體驗…...等手作教學講座。

▼合興壹玖肆柒第四代任尉緒、第三代任佳倫,以及品牌主理人鄭匡佑捧糕點,一起在展區合影。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系列一我的心裡只有她」開幕照。(圖/新光三越天母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