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高鐵9月開通 最快9小時抵達

▲京津城際高鐵開通營運10周年,將換上「復興號」列車。(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9月通車,今後從北京搭高鐵到香港,最快只要9小時。(圖/CFP)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備受關注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9月正式通車,今後從北京搭高鐵到香港,最快只要9小時。目前列車試運行目前正處於關鍵階段,港鐵西九龍站的準備工作大致完成。

《北京晚報》報導,香港最大運輸系統「港鐵」已在行程規劃、購票取票、站內外接駁、出入境和乘車等多個環節做了準備,包括推出專門的行程規劃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序、開通多個購票渠道、完善站內外乘客服務設施等。

據了解,目前從北京出發前往香港紅磡車站的Z97次列車,耗時在24小時以上。

報導稱,高鐵開通後,從北京出發也可搭乘高鐵直達香港,京港兩地之間鐵路旅行的時間將縮短至9小時上下,但目前直達車次的具體票價及時間還未公佈。

截至目前,若要從北京搭乘高鐵前往香港,也可以選擇乘坐高鐵從北京西站出發至廣州南站,然後從廣州南站前往香港西九龍總站。

北京西至廣州南每天共有5班次高鐵,最快的G79次列車,全程8小時1分鐘,二等座票價862元人民幣。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廣州南至香港西九龍總站票價260港元(約合214元人民幣),全程48分鐘。如此算下來,北京到香港高鐵票價花費約在1000元人民幣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