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智強「兩岸海底隧道」投票9成支持 鄉民:臉書取暖超可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單方面提出興建由福建省平潭至新竹的海底隧道,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發起「興建兩岸海底隧道,連通兩岸高鐵,對台灣是好事還是壞事?」的投票,其中九成民眾認為是好事。

▲▼台灣海峽海底隧道「設計達成共識」 陸預計2030年完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海峽海底隧道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決定到2023年為止,建成連接福建省平潭縣和台灣港口城市新竹間,長達135公里的海底隧道,並計畫在海底隧道內建設可供時速250公里的高速火車通行的鐵路。

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上發起投票徵詢網友意見,90%的網友認為「興建兩岸海底隧道」是好事,網友在羅智強臉書表示,「當然好,而且要大陸出錢」、「以目前來講,大陸願意出錢,台灣人應該會歡迎,畢竟目前經濟不景氣,財政欠佳?」、「當然是好事,讓台獨民進黨不能再用惡意抹黑兩岸的伎倆騙人。」、「當然是好事!以後去大陸旅遊、洽公更方便!」、「當然是好事啦, 沒有了大陸的經濟, 台灣會更慘 」、「歡迎,老百姓日子只要過得快樂,平安,搞什麽台獨沒意思」。

▲▼羅智強在臉書中發起兩岸海底隧道投票。(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在臉書中發起兩岸海底隧道投票。(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但是PTT鄉民對於這項投票的結果則不以為然,「會去當小強臉友的 八成腦袋本來就怪怪的」、「臉書這個舒適圈產生器上的投票有個狗屁公信力」、「瓊州跨海大橋都沒個影就想蓋台海海底隧道,會不會太好笑」、「台海戰爭,海戰空戰都繞過去,直接地面戰」、「要靠某個特定人物的臉書投票取暖,超可悲」。

陸委會對於兩岸海底隧道的議題表示,這是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一貫的統戰宣傳伎倆,兩岸從未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以目前兩岸關係發展,也不具備任何協商的條件。

陸委會說,中國大陸一方面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進行軍事恫嚇,一方面又單方提出隧道規劃,企圖混淆視聽,毫不尊重台灣立場。政府十分清楚其政治用心,不會也不必隨之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