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師、師生戀通通有 高雄三信家商爆聘請怪師

有教師指控三信家商一方面解聘優秀資深教師,又聘請一些有爭議的老師,讓人難以信服。(圖/鏡週刊)

▲有教師指控三信家商一方面解聘優秀資深教師,又聘請一些有爭議的老師,讓人難以信服。(圖/鏡週刊)

圖文/鏡週刊

高雄三信家商近日以粗暴手段逼退多名資深教師,改聘沒有教師證、行為怪異,甚至在他校疑有性平爭議的老師,問題老師還與未成年學生大搞師生戀,搞得學校烏煙瘴氣,老師控訴,校長置之不理,師生們擔心,走過一甲子的三信家商金字招牌,恐讓這批人給毀了。

本刊調查,校方會無預警一次開除10名資深教師,憑藉的就是校方早已找好新任的老師。其中1名將面臨資遣的老師,不滿地跟本刊記者說:「學校為了節省成本,一方面想盡辦法剷除高薪的資深教師,另一方面卻又大量找來新進員工,除了擔任學校重要的行政工作外,還瓜分這些專任教師的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新聘任的老師教學認真,願意照顧學生,遭解聘的資深教師反彈或許不會那麼大,學生們更不會有意見,但偏偏這些新進員工,身分背景卻相當有爭議。

▲不願具名的老師爆料,校長林芩動作頻頻打算解聘資深教師,卻又找來一些有爭議的教師,做法引爭議。(圖/鏡週刊)

▲不願具名的老師爆料,校長林芩動作頻頻打算解聘資深教師,卻又找來一些有爭議的教師,做法引爭議。(圖/鏡週刊)

老師向本刊爆料,這群新進員工中,有一些甚至沒有教師證,其中有老師向學生自稱服用精神疾病藥物,上課還當眾摳腳皮。另外還有老師直接上課睡覺,即使學生缺課不來,老師也是照樣給學生分數過關。這名老師甚至還在學校園遊會時,男扮女裝四處遊蕩,大喇喇地與同學合照,引人側目。

▲國文女老師情緒管理有問題,被學生投訴,上課有時會吼叫。(圖/鏡週刊)

▲國文女老師情緒管理有問題,被學生投訴,上課有時會吼叫。(圖/鏡週刊)

【怪師同一校】精神病師、師生戀通通有 這間高校有夠狂

▲這位國文老師不只上課睡覺,還在園遊會穿女裝。(圖/鏡週刊)

另有家長指控一位新進女老師,2016學年度帶高二班導師時,疑似與男學生發生超過師生情誼。而該校1名楊姓組長,之前在高雄立志中學任教時,疑與女學生曖昧,被楊老師的女友抓包後,在畢業典禮當天,楊老師女友一氣之下,怒將影片及資料EMAIL寄給全校教師,立志中學認為事態嚴重,私下要求該名老師自行離開學校。出乎意料的是,不久後這名性平事件老師竟然搖身一變成為三信家商的組長。

▲楊姓組長(右)在他校發生性平爭議,離職後,竟至三信擔任組長要職。(圖/鏡週刊)

▲楊姓組長(右)在他校發生性平爭議,離職後,竟至三信擔任組長要職。(圖/鏡週刊)

校方找來一些奇奇怪怪的老師充斥著校園,卻用各種藉口要逼退教學長達數十年的資深教師,自然引起校內多位老師的不滿。其中一位教數學的李老師向本刊控訴:「學校大搞恐怖平衡,拿著少子化的令箭亂搞,以粗暴手段趕走資深教師,讓大家在學校的努力全成泡影。」李老師拿出向高市教育局提出的陳情單,他說教數學已經三十多年,但從2015年到2016年連續2年收到丙等的考績,李老師說,學校用招生不足為由企圖逼退他,手段太粗糙。

有不願具名的老師出面爆料,學校這次列入汰換,至少有4位是得到五育競賽名次的優秀專任教師,學校為了逼走這些優秀員工,有的把導師職位換掉,造成班級升學率下降,還有老師從日間部換成夜間部,無法兼顧家庭生活,苦不堪言。

本刊調查,校方一連串的動作都與新任校長林岑有關,據校方資料,林岑校長至該校任職2年,在這之前她是該校資訊處理科主任,卻可以躍身為校長,更讓教師不滿的是,校長一邊逼退老師卻還蠻橫扣著退撫金不給,遭扣老師已經準備尋求司法途徑。

本刊向校方求證,三信家商校長林岑表示,學校沒有大量解聘教師,目前僅針對4位無課可教的老師,有詢問是否願意接行政職位,或轉任補校進修部上課。另外教數學的李老師,連續2年考績打丙,是因為學校安排李老師轉教資訊課程,他直接說不會教,也對學校招生相當消極,學校迫於無奈只能請李老師走人。

林校長也說,在進修部的國文老師,自稱有服用精神藥物,以及在校穿女裝的怪男師,學校都沒有再續聘;還有女老師與男學生的不倫戀,學校也主動調查,趕緊將老師調離該班,防止事件延燒。另對於楊組長在他校發生的性平爭議,校長表示,那起因於該組長前女友懷疑楊男與女學生搞曖昧,一氣之下鬧到學校,但該組長否認有不倫戀,且事件後也與前女友分手,自己離開學校,一切都是幕須有的指控。

更多鏡週刊報導
【怪師同一校】女導師戀上高二男 學生:我是非自願的
【怪師同一校】男師不倫女學生遭抓包 換間學校還升官
【怪師同一校】嗆學生「我有精神病」 女師課堂摳腳皮嚇跑全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