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岸大學生交流 學生領袖福州相聚

記者楊甜兒、魏有德/福建福州採訪報導

來自兩岸65所大專院校共80名的青年學生在今(7)日參加第二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開營典禮。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杭東表示,海峽青年節有利推動兩岸青年合作,在兩岸青年交流中已有品牌效應;這次以新時代、新青年、新發展為主題,希望透過多交流、多溝通,增進彼此瞭解,真實感受這裡不同的風情。

▲為期七日的領袖營,學員將分4組體驗福州人文社會風情            。(圖/記者楊甜兒攝)

▲為期七日的領袖營,學員將分4組體驗福州人文社會風情 。(圖/記者楊甜兒攝)

▲台灣開南大學的學生議會副議長許良宇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灣開南大學的學生議會副議長許良宇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灣開南大學的學生議會副議長許良宇認為,福州的發展非常快,已經不是我們三年前對大陸的認識了。透過上屆領袖營的活動,吸引不少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

▲第二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開營儀式上,學生代表參加授旗儀式             。(圖/記者魏有德攝)

▲第二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開營儀式上,學生代表參加授旗儀式 。(圖/記者魏有德攝)

陳孟暐去年從南台科技大學畢業後,到深圳一家電子零件代理公司任職,他提到,主要是行業的關係,電子業在大陸的成長速度比台灣快很多。

▲有部分學生是參加過首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的老面孔     。(圖/記者楊甜兒攝)

▲有部分學生是參加過首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的老面孔 。(圖/記者楊甜兒攝)

2018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學員中,有部分是去年參加過首屆活動的老面孔,來自台灣屏東科技大學的鄭惠心提到,參加領袖營最大收穫是結交許多兩岸的好朋友,活動結束後還相約去寧德、嘉興、杭州等地旅行,一同感受中華文化。

▲大學生領袖營開營,兩岸65所大專院校共80名的青年學生參加             。(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學生領袖營開營,兩岸65所大專院校共80名的青年學生參加 。(圖/記者魏有德攝)

為期七日的領袖營,學員將分4組體驗福州濱海新城、新農村、新社區、新時代工會組織等建設,並在主題論壇分享共同探索的所學成果及共同興趣領域的探討。

▲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出席海峽青年節致詞             。(圖/記者魏有德攝)

▲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出席海峽青年節致詞 。(圖/記者魏有德攝)

此次活動,台灣包含來自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等26所大專院校學生領袖,與大陸19所高校同學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