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會「極有可能」召開 美官員:今年稍晚舉行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川普於新加坡川金會。(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舉行「川金會」,互相釋出善意,會後簽署共同聲明,近日也透過書信持續協商。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引述一名官員說法指出,平壤當局相信,第二次川金會「極有可能」召開,且會在2018年年內登場。

自第一次川金會落幕至今,外界大多懷疑,川普及金正恩是否真的能達成6月所承諾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日前也指出,自6月12日的新加坡峰會以來,美國的行動「令人擔憂」,而北韓正受到的經濟制裁和仍未簽訂的韓戰和平協定,是可能破壞無核化談判的大問題。

根據CNN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法,兩位元首近來頻繁的書信往來是一個積極的信號。他也透露,雖然第二次峰會的時間及地點尚未確定,但會在「今年稍晚」舉行;而北韓最新的聲明,是為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向川普政府施壓的「談判策略」。他還指出,平壤當局希望川普與金正恩針對無核化條款進行談判,且這些條款將對北韓有利。

事實上,CNN曾於7月報導,北韓正期待川普政府採取「大膽行動」,讓兩國間的對話持續進行。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6日也指出,南韓正「呼籲北韓加快無核化進程」,美國則應「在北韓提出的要求上表現出真誠的努力。」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