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信金正恩!美駐菲大使新加坡ARF轉交北韓外長

▲▼ 蓬佩奧與北韓外長李英浩在東南亞國協論壇上握手。(圖/路透社)

▲ 蓬佩奧與李勇浩互相握手,右上為南韓外長康京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2日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收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兩人將以書信持續討論6月在川金會上提到的議題。據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目前正出訪新加坡,而與他同行的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今(4)日在東協區域論壇上,將川普的回信轉交給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

東協區域論壇(The ASEAN Regional Forum,簡稱ARF)中的各國外長自由論壇,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登場。南韓記者捕捉到,在各國外長拍攝完合照後,金成親自走向李勇浩,將裝有川普信函的灰色信封交給他。為籌備新加坡的川金會,金成曾在板門店主導雙方的實務協商,也是美國近來籌組的無核化工作小組成員。

▲▼美國現任駐菲律賓大使、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現任駐菲律賓大使、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在金成走向李勇浩以前,蓬佩奧就曾在拍照時與李勇浩致意。兩人互相對視並露出微笑,接著相互握手,進行簡短的對話。這也是此次的東協區域論壇揭幕後,美國及北韓方代表的第一次接觸,因為蓬佩奧並未出席3日的晚宴。

雖然目前仍無法得知川普回信的內容,但韓媒推測,這封信函應與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度有關。南韓記者也拍攝到,李勇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後,便把信封打開,確認內容物。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