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翁點餐錢不夠 墨鏡大叔一秒幫結帳…暖哭400萬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看到陌生人在結帳時零錢不夠,你會選擇默默在一旁等待,還是伸出援手呢?日前有人在澳洲捕捉到一個暖心的畫面,一名戴著墨鏡的中年男子在速食店裡看到,旁邊一名灰髮老翁拿不出足夠的零錢, 馬上霸氣的上前為他結帳,還順便買下他一杯咖啡的費用。這名外表粗曠、內心溫暖的男子現在已經成為大名人,被各國網友讚爆。

▲▼ 老翁點餐要掏零錢但錢不夠,一旁大叔幫付錢被讚爆。(圖/翻攝自Facebook/Melanie Langley)

▲ 壯碩大叔為零錢不夠的老翁買單。(圖/翻攝自Facebook/Melanie Langley)

住在澳洲的大衛(David Love)於7月底到本迪戈(Bendigo)的一間麥當勞用餐。當大衛在櫃檯點餐結帳時,旁邊卻有一名拄著拐杖的灰髮老翁疑似是沒有錢付帳,不斷翻找自己的西裝褲口袋,卻只能拿出一些零錢,一面還在向店員解釋。大衛於是二話不說的為他刷卡結帳,更掏出20塊錢,塞進老翁的手裡,一面說,「這是給你買咖啡用的。」雖然老翁嘗試拒絕,在大衛的堅持之下也只好收下,並向大衛道謝,「非常謝謝你,你是名紳士,謝謝你。」

大衛的同居人梅蘭妮(Melanie Langley)偷偷錄下了這段影片,但大衛完全不知情。他隨後也向梅蘭妮解釋,「我剛剛在幫助那個老傢伙,他就少了那20元。他站在那裡,拿著一堆零錢,而且他那麼老,所以我幫他買單然後給他20塊錢。這就是事情的經過,親愛的,這就是人生。」影片最後,大衛還特地走向獨自坐著用餐的老翁、向他打招呼,才離開麥當勞。

▲▼ 爽快為老翁付錢的David Love。(圖/翻攝自Facebook/David Love).

▲ 爽快為老翁付錢的大衛。(圖/翻攝自Facebook/David Love)

梅蘭妮將這段影片上傳到個人臉書上,短短幾天內就吸引超過400萬人觀看,還有近8萬人按讚、5.7萬次分享。許多網友都深受感動,紛紛留言表示,「這就是現實世界裡的復仇者聯盟、現實世界裡的英雄」、「世界上如果有更多這樣的人就好了」、「我也要成為這樣的人」、「這頓飯是無價的」、「真的是天使,世界上還是有善良的人的」。

大衛事後接受訪問時則表示,他看到老翁付不出錢時,「感覺心都碎了。」他也提到,「我並不是想當英雄,只是他讓我想起我的老父親。」而影片中那名88歲老翁伯特(Bert Bradley),也透過自己的孫子,以一段影片再度向大衛道謝。伯特在影片中說道,「我真的很感謝大衛,謝謝他在麥當勞善心的幫助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