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川普連發推特喊爽 環時酸:美有一天會撐不下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環時》6日發文酸美「有一天會撐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環時》6日發文酸美「有一天會撐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六連發4則關稅相關的推文贊頌,鼓吹關稅將使美國更富裕,美國正在利用關稅進行公平貿易協議談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6日指出,美方一再使用施壓的誇張詞彙,早早就把5000億美元的底牌拿出來恐嚇中國,還特別喜歡小題大做慶祝勝利,「白宮總是吹噓它的經濟更強大,這是自我壯膽,他們早晚有堅持不下去的那一天。」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商務部3日公布最新反制措施,強調若美方一意孤行、付諸實施加徵關稅的措施,中方就將實施上述加徵關稅措施。評論提到,北京始終都是同樣種態度,「不想打貿易戰,但不怕打,會奉陪到底。」至於很多人認為美方在貿易戰中顯得狂躁,中方則像是準備要「寧靜致遠。」

評論提及,一些不了解經濟和貿易規律的人,搞不清貿易戰的危害程度,因而擔心它會導致中國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的停滯,進而影響生活層面,但「只要中國自己不搞自我封閉,不因為衝動主動發起與美國和西方的對抗,外界就很難構建起遏制中國的持久意志,更動員不起來為此所需的資源與能力。」

對於川普多次發文稱美國對中方實施的關稅政策已見成效,並指「成效遠遠超出任何人的預期」,評論認為要全面遏制中國太昂貴了,中美貿易戰很難說將持續多長時間,但中方有必要做持久戰的準備,而持久戰是對付華盛頓試圖用「閃電戰」贏得勝利的良藥。

這場貿易戰要打多久,各方都在關注。評論指出,白宮總是吹噓它的經濟更強大,其實只是自我壯膽,中國社會的團結和同仇敵愾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中國抗擊這場貿易戰的凝聚力極高,是川普政府連哄帶騙也在美國搞不來的,就讓時間來證明中美誰的意志更強大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