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反制 中國將對美600億美元產品加徵5%至25%關稅

▲中國擬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擬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近日宣布將建議開徵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關稅稅率從10%提高至25%。針對美方此舉,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3日晚間發布公告,將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約1.8兆台幣)商品加徵5%至25%關稅,實施日期視美方行動而定。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在通報中表示,美方背離了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單方面再次升級了貿易摩擦,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鍊和自由貿易體制,實質性損害了中國和人民利益,「也將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該委員會強調,中方採取上述加徵關稅措施,目的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通過反制措施遏制貿易摩擦升級,相關措施也盡可能減少對中國國內生產、人民生活需要的影響。通報提到,上述措施實施後,有關部門將會同社會各界對措施效果進行評估,力爭把措施對中國國內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針對美方欲開徵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一事,中方承諾將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地推動改革開放,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維護自由貿易原則和多邊貿易體制,與世界上一切追求進步的國家共同發展、共用繁榮。

中國商務部網站3日晚間也公布新聞發言人談話,直言中方反對美動輒對中方實體實施單邊制裁的立場從未改變,徵稅措施的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中方保留繼續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