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萬巒等4鄉對流發展旺盛 不只下雷雨還會下冰雹

▲▼20180805正午天氣,基隆日暈現象。(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午好熱,基隆出現日暈現象。(圖/記者徐斌慎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橙色和黃色燈號警示,橙色燈號的縣市包括了台北市、新北市和東半部的宜蘭縣和花蓮縣,建議民眾做好防曬。另外,大雨特報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民眾出遊帶把傘或雨具,以免淋濕。而在下午2點19分,氣象局針對屏東的、內埔鄉、瑪家鄉、泰武鄉等4鄉,發出即時訊息,當地有冰雹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及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高溫橙色燈號縣市包括了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和宜蘭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截至下午2點30分為止,全台最高溫出現在桃園八德測站下午1點30分出現36.9度,其次為台北石牌下午1點50分36.9度,另外,桃園市測站下午1點20分也出現36.9度,中央氣象局中午發出高溫橙色和黃色燈號警示。

【橙色燈號】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東半部:花蓮縣、宜蘭縣
【黃色燈號】 北部: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中部:嘉義縣、嘉義市 南部:高雄市 東半部:台東縣

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高溫及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以南地區以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