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公司採購中2.2萬元紅包 武漢老闆要員工「1.5萬工資全抵扣」

▲▼ 中國「新四大發明」正在改變世界! 微信、支付寶都上榜。(圖/路透社)

▲支付寶近日推出活動。(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支付寶近日推出父親節活動「城市周」,武漢一家服裝廠員工小張在幫公司採購時,意外獲得該活動的大紅包人民幣4888(約新台幣2.2萬)。不過沒想到小張老闆得知後,竟然要求要從工資扣掉,因為紅包錢屬於公司。

支付寶「城市周」活動從8月1日至8日開始,這期間所有用戶到店消費掃碼有機會最高獲高4888人民幣的隨機紅包,還有花唄還款紅包、淘票票1年觀影券等諸多福利。

據湖北日報報導,小張發朋友圈,宣布自己中獎要請朋友吃飯,但是被老闆得知後,竟要他吐出紅包錢,等於是1個月工資3500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一分錢也拿不到。事發後,他在論壇中發文表示,「錢是自己中的,為什麼要交給公司?」言論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有人覺得支付寶帳號是小張自己的,付款中了獎,是運氣好,所以錢屬於他;也有說付款的錢是用公司的,中的紅包理當屬公司。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說,「這故事告訴我們,發朋友圈要記得對老闆隱藏。」北京一家事務所的律師劉婷婷初步判斷,小張中的支付寶紅包可以屬於個人,首先,這個帳號是他自己的,再來支付寶中獎不是必然的,存在偶然性,所以還是有和老闆爭取的餘地。不過,她說,但由於當前還沒有針對支付寶紅包歸屬的相關法規,紅包屬於誰確實存在爭議。

▼員工中獎後把資訊發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一員工幫公司採購中4888元紅包,老闆抵扣當月工資             。(圖/翻攝自微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