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介紹「台灣人愛吃蒼蠅頭」!老一輩直呼不識貨:拌飯吃最對味

文/紅豆Q粉粿

亞洲各國美食差異大,但各有特色和美味之處,說到台灣美食,可是在日本、韓國都相當有名呢!不過,最近有個韓國youtuber在介紹台灣美食時,稱讚台灣有道料理很美味,裡頭加了「蒼蠅頭」!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

一位來自南韓的型男youtuber表示,台灣有道美食加了黑黑的、一顆一顆的「蒼蠅頭」,這道正港台菜是老一輩的最愛,象徵古早時代的純樸和節儉。聽粉粿講到這,你是不是也在想,怎麼沒聽長輩說過,他們以前窮到會吃蒼蠅頭呢?

圖/翻攝남자들의 주부생활

起初,不少韓國網友也大感驚訝,心想蒼蠅的頭看起來噁心,這道台灣美食可說是相當獵奇呀!南韓網友紛紛表示,不敢嘗試這道料理,型男youtuber接著表示,他第一次到台灣來玩時,敢吃豬血糕、臭豆腐,唯獨就是不敢吃那一顆又一顆、烏漆麻黑的「蒼蠅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神秘的「蒼蠅頭」到底是什麼呢?登楞登愣~答案揭曉啦!原來是「黑豆豉」!

圖/翻攝남자들의 주부생활

型男youtuber表示,他在一道台菜中,發現台灣廚師把這一顆一顆的豆豉和韭菜花、肉渣拌炒均勻,相當夠味,拌米飯吃很下飯!但因為黑豆豉長的黑黑的、小小的、一顆一顆的,當下他還以為台灣廚師把蒼蠅灑上去了,所以就搞笑地稱它為「蒼蠅頭」。

圖/翻攝남자들의 주부생활

型男youtuber也在影片後段澄清,「不是真的蒼蠅頭啦!是黑豆豉。」

圖/翻攝남자들의 주부생활

接著他也在影片中DIY這道台式拌炒料理,看起來相當美味又好吃呢~

台灣美食有獨特的吸引力,也富有濃厚的台灣文化和人情味,輕鬆擄獲日本、韓國民眾的味蕾呢!

延伸影音...

VIA youtube@남자들의 주부생활

溫度的文字,能讓世界更美更有趣歡迎來找粉粿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