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放一邊棄攻2020? 賴清德表態支持蔡英文選連任

▲▼蔡英文輔選鄭朝方。(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賣力輔選。(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要由誰攻2020,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民調高過總統蔡英文,他2日受訪時則指出,因為比較基準不同,因此這種民調不準,並強調自己多次公開講過他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尤其親自見證蔡英文領導國家很有理想、推動改革很有信心,力讚「其實她(蔡英文)是一個很好的總統」。

根據1日公布的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最新民調顯示,比較支持誰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賴清德以48.6%勝過蔡英文的23.4%,和1月的調查結果相比,支持蔡英文的比例下降了1.0個百分點;支持賴清德的比例上升了6.3個百分點。

對此,賴清徳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民調調查的立足點都不同,還說蔡英文領導國家,所負責的事情多且寬廣,行政院則是在蔡英文的領導之下執行政務,彼此的難度不同,連連說出這種民調的調查「不準、不準!」

▲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大家過去陪他「看見未來、大步向前」,現在他相信黃偉哲會做得更好。(圖/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下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逐步開始輔選。(資料照/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賴清德強調自己多次公開講過他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尤其親自見證蔡英文領導國家很有理想、推動改革很有信心也有責任感,對行政院也非常支持、非常授權,力讚「其實她(蔡英文)是一個很好的總統」。至於會否角逐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則笑說,2024還很久,2020已經夠遠了,談到2024更遠,都不是現在應該要討論的。

2018選情部分,賴清徳則重申對雙北選情有信心,但坦言宜蘭遇到比較大的挑戰,幸好不管是在中央的農委會主委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吳澤成等人,或是代理縣長陳金德候選人,最後都團結在一起,要一拚打贏年底這場選戰。

而彰化部分,賴清徳細數魏明谷建設不分彰南、彰北,爭取除了鹿港國家風景文化園區、也鋪建屋頂太陽能發電,加強汙水下水道建置,確實朝著風光大縣前進,提醒魏明谷只要有清楚讓彰化縣民知道市政的努力的話,他對彰化縣民是有信心。

▲▼蔡英文授旗。(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輔選授旗。(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談到賴清徳長期執政的台南,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卻面臨泛綠分裂,賴清徳則說,台南市最支持民進黨的縣市,從陳水扁、謝長廷到蔡英文,台南市一直都是贏最多的,誇讚黃偉哲知道關鍵在哪裡,並稱讚黃偉哲學、經歷很好,甚至打破國會基金會評鑑第一名次數,拿下連續17次冠軍,「我相信只要偉哲,好好把他的政見,對台南市未來的藍圖講清楚,相信市民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賴清德強調蔡英文的輔選列車已經啟動,到各縣市授旗,他自己也一個個縣市去解決需求,有信心只要清楚把兩年的執政成果講清楚,國人就會繼續支持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