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少年南京「羽毛球會友」 陳金為小球員開球!

▲兩岸青少年南京「羽毛球會友」 陳金為小球員開球!。(圖/新華社)

▲南京、新北青少年羽毛球體驗營。(圖/新華社/大眾點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新北青少年羽毛球體驗營」7月31日在南京市第十二初級中學開營。4天時間裡,來自台灣的34名中學生將與南京市第十二初級中學學生通過羽毛球賽的形式交流會友。

本次交流活動恰逢南京羽毛球世錦賽,知名羽毛球運動員陳金作為特邀嘉賓出席了本次開營儀式,並為小球員們開球。陳金說,「希望通過羽毛球比賽,增加兩岸青少年交流,正如賽場橫幅寫的『小小一羽球•兩岸一家親』。」

來自台灣新北二重中學的楊子慧已打了5年羽毛球,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南京。「南京歷史悠久,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大陸同學們都很熱情,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與大陸同學們一起切磋球技。」楊子慧說。

據南京市台辦介紹,此次活動以南京與新北兩地青少年羽毛球友誼賽為主題,期間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旨在通過羽毛球這一受兩岸青少年歡迎的體育競技項目,增加兩岸中學生之間的交流。(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