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場所掛五星旗」強化公民意識 陸全國性宗教團體共同倡議

▲▼大陸國旗、五星紅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升掛五星旗能讓人民了解國家意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6次會議7月31日在北京舉行,會上共同倡議要在宗動活動場合升掛五星旗,目的是要強化對國家意識和公民意識。出席宗教團體包括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

據新華社報導,會議指出,在宗教活動場所升掛五星旗,有利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強化國家意識和公民意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加自覺地把黨的命運、國家命運、自身命運緊緊連結在一起。

會議強調,各宗教要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學習宣講活動,組織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學習憲法、國旗法等,學習國旗基本知識和升掛禮儀,學習國旗所承載的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以及國旗所蘊含的愛國和奮鬥精神。

會議提到,要鼓勵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撰寫解讀文章和心得體會,講述宗教活動場所升掛國旗的鮮活故事,不斷增強尊重國旗、愛護國旗、維護國旗尊嚴的意識。

會議指出,全國性宗教團體要率先垂範,從自身做起帶好頭,要按照國旗法規定,結合各宗教實際,制定和完善升掛國旗的制度,督促團體駐地、全國性宗教院校和直屬宗教活動場所嚴格執行,以制度保障倡議的落實,在宗教界發揮示範表率作用。

大陸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由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中國基督教協會、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等團體相關負責人參加。

天安門廣場人來人往。(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京,天安門,五星旗,遊客,人潮,天安門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