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造移動式清真寺 迎接2020東京奧運穆斯林訪客

▲移動式清真寺由貨車改裝而成。(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舉行,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造訪日本,包括為數不少的穆斯林,但日本並沒有足夠的清真寺應對,東京一家企業Yasu Project推出「移動式清真寺」,預計在奧運期間穿梭各場館,方便穆斯林禱告所需。

「移動式清真寺」是由一輛25噸貨車改裝而成,車的兩側能向外擴展,創造出48平方公尺、可容納50人的空間。另外,車外也設置了梳洗處,方便穆斯林在禱告前完成「小淨」儀式。

Yasu Project是一家規劃體育及文化活動的公司,社長井上康治表示,移動式清真寺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前往不同的奧運場館,讓穆斯林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做為一個開放好客的國家,我們希望與穆斯林一同分享Omotenashi的概念。」Omotenashi(おもてなし) 代表著日本人的款待哲學,指的是從心出發、真心實意的接待和服務。

井上康治表示,這個計劃的靈感來自4年前的卡達之旅,他也希望移動式清真寺的概念,能夠應用在日本及海外各式各樣的國際賽事上,「未來若來自印尼、馬來西亞、非洲、中東地區的人們,甚至是來自敘利亞的難民,能夠使用移動式清真寺,並以此作為促進世界和平的工具,我將非常高興。」

▼ 東京奧運吉祥物。(圖/路透社)

▲▼  東京奧運吉祥物名稱出爐「未來+永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