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最後公娼不敵財團 7/31正式熄燈

▲▼位於東區舊國際戲院旁的台中市最後一家公娼,將吹熄燈號,現場鐵門已拉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最後一家公娼現場鐵門已拉下,人去樓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最後公娼將熄燈!位於東區舊國際戲院,已是台中碩果僅存的3家公娼,因買春管道日新月異加上建商財團併購土地確定,31日吹起熄燈號,由於依法不得另覓他處營業,公娼也正式從台中市消失。而從業的老公娼也順應潮流,回鄉另找工作,為生活打拼。

1956年,台中市議會在激烈討論下,在東區的國際戲院旁設立公娼,在政府管理下,年輕女子為賺錢下海服務,恩客則掏錢滿足性需求,全盛時期就有10多家,上百名公娼在假日時,就有來自成功嶺、干城、水男等地的阿兵哥來消費降火氣,現場人滿為患,小姐則應接不暇。

時代的進步也讓公娼逐漸落,酒店文化興起,年輕美眉性感裝扮,或穿著制服,花樣百出,吸引許多男子流連忘返。而色情護膚、三百暢飲等新消費模式,以及私娼崛起、 「一龍一鳳」、傳播妹等,都直接吃掉公娼的客群,連帶影響入行公娼的女子意願,平均年齡逐漸上升,惡性循環下,客源大幅減少,消費價碼也越來越低,全台中市最後僅剩東區復興路四段138巷14號「白蘭花」、15號「瑤池仙府」及17號「夜城」3家。

據了解,近年因有財團及建商有意願購買就國際戲院周邊土地蓋大樓,原本的3家公娼其中2家數月前就已自行停業,只剩一家3人經營苦撐。日前雙方談妥買賣,舊國際戲院確定易主,僅剩的最後一家公娼,這幾天就已開始搬屋內物品,31日確定將是該公娼經營的最後1天,現場人去樓空,已將鐵門拉起,停止營業。

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所長梁世旺表示,聽聞公娼要收起,就派員前往了解確定屬實,該公娼內只剩3位年約4、50歲的公娼。目前東西都已清理完畢,今晚不會營業,她們說將回南投,找其他工作謀生。

三分局行政組長柯俊慶也說,依「台中市娼妓管理自治條例」,公娼必須在登記地址營業,不得轉移他處經營。由於該處3家公娼已有2家自行停業,停業滿6個月即可撤照。最後一家因營業地點已易主,無法再營業,因此也將停業撤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