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垃圾」進口? 李應元:其他國家不要的,我們也不會要

▲環保署長李應元出席空污法三讀通過記者會。(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環保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逐步實施禁廢令,歐美垃圾無處去,造成台灣進口國外廢塑料數量增加,引發民眾擔憂。環保署長李應元今(31日)天強調,不支持業者進口,「其他國家不要的,我們也不可能要。」

李應元出席「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儀式,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台灣過去曾經進口廢五金,業者任意焚燒提取其中的物料,結果造成二仁溪嚴重汙染,後來禁止進口,明定除非是經許可的特殊狀況才能進口,「完全操之在我們,不會增加環境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避免「洋垃圾」流竄台灣,李應元強調,會與財政部、海關聯繫,加強查緝。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應邀致詞時讚揚台灣廠商協助國外處理整個寶特瓶是很好政策,李應元則表示,寶特瓶回收、再利用在台灣行之有年,產業結構也比較完整,以廠商的處理能力,應該可以符合循環經濟的模式,不會增加環境的負擔。他說,以廠商的需求,除了台灣50億支回收寶特瓶,可能還要再從國外進口,切碎抽紗製成其他產品,這跟一般的洋垃圾是不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