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小貓」狂偷美國科技! 俄、中、伊駭客是最大威脅

駭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表示,「來自外國的經濟與商業間諜將美國做為目標,持續對美國的繁榮、安全與競爭優勢造成重大威脅」。(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26日發布一份20頁的報告指出,中國、俄羅斯與伊朗的間諜和駭客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與專利資訊。據《澎博》報導,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表示,伊朗駭客組織「火箭小貓」(Rocket Kitten)對準美國國防企業,企圖偷取資訊,幫助德黑蘭當局發展飛彈和太空計畫。伊朗的行動目標通常是中東地區的敵國,像是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但同時也策劃滲透美國網路以獲得技術,藉此提高出口、促進經濟成長,以及讓軍事裝備現代化。

此外,一間名叫APT10的中國網路間諜團體持續攻擊美國的工程、電信及太空產業。俄羅斯駭客則在去年猛攻數十家美國能源公司。報告指出,中國利用合資企業嘗試獲取專業技能,並表示北京試圖與美國政府實驗室建立合作關係,以取得運作這類機構的具體技術與情報,同時利用公司掩護,隱藏政府黑手,在美國的出口管制下拿到資訊。

俄羅斯方面,擅長發動網路攻擊獲得情報,藉此幫助莫斯科政府決策、達到經濟利益。俄羅斯為了增加國內生產毛額,要在科技與其他產業上進行多元化發展。報告指出,網路間諜相對來說是一種低成本、高收益的方法,以此滲透美國研究機構、大學與企業。人工智慧和雲端運算等新科技的發展,未來會讓美國網路暴露出更多漏洞。

報告指出,中國、俄羅斯與伊朗這3個國家的電腦攻擊對美國造成最大威脅。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表示,「來自外國的經濟與商業間諜將美國做為目標,持續對美國的繁榮、安全與競爭優勢造成重大威脅」,「中國、俄羅斯及伊朗是最有能力、也是最猖獗的3個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