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裔英國「院士」 歐陽文津:代表多元與平等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報導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阿拉伯語和文學系教授歐陽文津,獲選2018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是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台裔學者。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Fellow of the British Academy,縮寫為 FBA)這項頭銜代表在學術領域中擁有崇高地位的學者,他們可以在自己名字後,冠上院士(FBA)的稱呼。

歐陽出生於台灣,移居利比亞(Libya)後在黎波里大學(University of Tripoli)獲得阿拉伯語學士學位,並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完成中東研究博士學位,目前住在英國。她的母語是阿拉伯語和普通話。

根據外媒報導,歐陽文津表示自己能獲選院士有多元化與平等的意義,並期待與英國國家學術院更進一步合作。

▼歐陽的研究領域涵蓋阿拉伯文學、比較文學、世界文學等,還有多本文學研究著作(圖/翻攝SOAS官網)

▲▼  歐陽文津,獲選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         。(圖/翻攝英國國家學術院官網)

英國國家學術院(British Academy)成立於1902年,又稱不列顛學院,是英國國家學術機構,支持人文與社會學科研究。他們每年會選出領域內的傑出學者,給予院士資格,表揚、認同並支持他們在人文與社會相關學科的高度成就。

英國國家學術院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英國國家學術院今年從英國各大學選出52名院士,另有20名選自於美國、澳洲、荷蘭、德國和匈牙利等大學學者,共72名院士獲選,創下英國國家學術院成立116年以來,獲選人數最多的紀錄。

英國學術院院長康納丁(David Cannadine)表示很高興歡迎今年加入的新成員。他們當中有歷史學家和經濟學家,神經科學家和法律理論家等,為團隊帶來了廣泛的專業知識、見解和經驗。(圖/翻攝維基百科)

▲▼   David Cannadine          。(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