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際學生數超越英國 成第二熱門留學國

▲澳洲雪梨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雪梨大學。(圖/pixabay)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顯示,澳洲今年將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二大國際留學的目的地。澳洲的國際學生數目持續快速增加,倫敦大學學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澳洲將取代英國成為全球國際學生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而英國將位居第三。英國的各大學警告,脫歐之後的移民法規應更加歡迎留學生。

去年英國推動脫歐時,劍橋大學等103所英國大學校長曾投書媒體指出,大學每年為國家經濟帶來逾730億英鎊收益,當中37億英鎊是來自歐盟國家學生,同時也提供38萬個教職員工作機會,培育出來的學生在各領域上都有相當的影響力,也帶來許多發明,對於英國社會有益。警告脫歐將對學術界帶來嚴重打擊,嚴重削弱科學和創新的全球領導地位。

劍橋大學等103所英國大學校長針對歐盟去留投書媒體。(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臉書)

▲劍橋大學等103所英國大學校長曾針對歐盟去留投書媒體。(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臉書)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追蹤了國際留學生的最新動向。高等教育委員會國際學生調查主席兼主要研究者馬吉森(Simon Marginson)說,澳洲的留學生數目正在逼近英國,加拿大也逐漸追上瓜分這塊利益豐厚的留學生市場,「3年前英國招收的留學生數目比澳洲多13萬人,但這幾年增加了12~14%,英國的成長速度卻慢許多,已經可以預見澳洲將超越英國。」

今年的一項分析顯示,海外留學生帶給英國約200億英鎊(約台幣7981億)的經濟效益,英國的各大學警告,脫歐之後的移民法規應更加歡迎留學生。英國文化協會也表示,需要「重新檢視」國內對海外留學生的政策。

▲英國牛津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牛津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脫歐後,仍對歐盟學生保持開放的態度,澳洲的優勢在於是一個英語國家、優秀的大學、氣候宜人且對於留學生非常熱情,因此吸引了歐洲以外的學生,特別是中國。今年的最佳學生城市排名,墨爾本和雪梨都擠進前十位,儘管倫敦仍位居第一。

上週英國政府制訂的脫歐計畫表示,將為前往英國大學就讀的歐盟學生開放免簽證,但並沒有說明歐盟學生是否需支付和國際學生相同的學費。英國文化協會發言人表示,國際學生是「英國長期影響力和軟實力的主要來源」,要和那些「歡迎國外簽證政策」和「教育政策全面國際化」的國家競爭,加強開放國際入學管道前所未有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