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音/美駐中國大使館附近爆炸 男子引爆裂物失敗自炸

記者蔡紹堅、楊甜兒/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更新:15:30

爆燃的消息傳出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楊甜兒隨即趕往現場,她表示,事情傳出的第一時間,就有不少媒體趕往現場,但都被擋在封鎖線外,直到接近15點時,公安才放行,「地上可看見爆炸造成的痕跡,以及疑似傷者留下的血跡。」

爆炸發生的地點,就是平常大批民眾排隊辦理簽證的路段,公安放行後,排隊的人潮很快又恢復。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爆炸發生後,只聽見一聲巨響,接著所有人都被驅散,擠到另一邊去。

更新:15:25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他說,北京警方已在網上發布消息介紹了目前的一些情況,「我想說的是,這起發生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的事件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中國警方已經及時地、妥善地進行了處理。」

更新:14:59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帳號「平安北京」證實:7月26日13時許,一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附近巡邏民警迅速開展處置,將該男子控制並送醫治療,現場無其他人員受傷。經查,該男子姜某某,26歲,內蒙古通遼人。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更新:14:50

CNN報導,據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說法,這起事件唯一受傷的人是引爆爆裂物的人。

更新:14:35

位於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今日13點發生爆炸,現場疑有屍體覆蓋白布,多家外國駐北京傳媒已證實消息。

有媒體引述現場目撃者指,一名男子原打算把自製爆炸物扔進大使館內,但爆炸物卻在身邊爆炸,波及旁邊的警車。

不過,《路透社》報導稱,事件與現場一名女子在大使館門外自焚有關,女子已被帶走調查。

截至目前,中美官方仍未有正式說明。

14:03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稍早傳出發生爆炸,使館附近已拉起封鎖線,目前傷亡未明。

有網友宣稱,疑似是一名男子想對大使館丟擲爆裂物,但丟擲失敗,炸傷自己。

網路上也流傳多部影片,可以看見現場煙霧迷漫,已拉起封鎖線,眾多公安正在處理。

另外,也有住在北京的網友表示,「吃完飯走在街上聽到一聲巨響,然後美國大使館附近開始拉警戒線了。」「好幾個街區外就聽到爆炸聲了!」

▼網上流傳多張照片,大使館附近冒出白煙。(圖/翻攝微博,下同。)

▲快訊/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附近驚傳爆炸 疑男子丟爆裂物自炸。(圖/翻攝微博)

▲快訊/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附近驚傳爆炸 疑男子丟爆裂物自炸。(圖/翻攝微博)

▲快訊/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附近驚傳爆炸 疑男子丟爆裂物自炸。(圖/翻攝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爆炸。(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