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買5片蘇打餅乾還被嫌少 好心男聽到「價格」嚇到縮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李姓網友在中山區上引水產附近看到一名老婆婆在兜售零食,第一次相遇時好心想買用紅白塑膠袋裝的5片蘇打餅乾,沒想到竟然要200元,嚇得他立即收回手上的百元鈔,希望有關單位例如社會局能前往關心一下。其他網友看完也留言附和,「上次經過想買,聽到紅豆湯一包200也是買不下去」、「曾經想買一包30元的香菇,結果付錢時變300」。

好心路人百元買5片蘇打餅乾,卻被婆婆嫌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李姓網友發現婆婆常常出現在上引水產附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李姓網友提到,第一次遇到婆婆時覺得很可憐,於是拿出一張百元鈔想買下5片蘇打餅乾,結果對方居然說不夠、要200元,他一聽馬上把錢收回來,也忍不住質疑這究竟是不是在濫用社會大眾的同情心,「她常常在上引水產附近兜售吃的,很多好心人會買,但似乎有點問題,因為她賣得超級貴。我看過一顆蘋果、一包炒過的三色豆賣給香港人650元,不知道是否該請社會局介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25日一PO上臉書「爆料公社」,其他有相同經驗的網友紛紛跳出來附和,「上次經過想買,聽到紅豆湯一包200也是買不下去」、「曾經給過她100元,但沒有拿商品」、「我也遇過,那次是賣香菇,原本說一包30元,結果付錢時變300,我覺得很扯就不買了」;但也有人緩頰說,「至少婆婆沒有強迫推銷。」

芭樂,紅心芭樂,水果。(圖/記者戴榕萱攝)

▲有網友看過婆婆一顆切好的芭樂要賣300元。(示意圖/記者戴榕萱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也有網友指稱,這位婆婆在當地其實是大地主,上述那些誇張行為就連里長都拿她沒辦法,當地人都知道。不過,這方面並未獲得證實。

其實,先前在北部各大車站出沒的電動輪椅婦人也曾遭質疑濫用愛心,一條口香糖要價100元,今年5月還在新竹火車站與一名男子發生爭執,一氣之下竟然站起來追打對方,讓一旁的旅客看到傻眼,也一度被網友酸諷成「神蹟」,「那個男的可能是神醫,居然讓坐輪椅的她站起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