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林為洲 吳敦義轉頭就走:你問我也沒有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選戰再添波瀾,面對黨內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擁有高民調的立委林為洲仍堅持參選,25日遭黨部決議開除黨籍。面對媒體追問,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林先生的事情我沒有接觸,你問我也沒有用」,隨即離開現場,不願多作回應。

2018新竹縣長選戰,國民黨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引發立委林為洲不滿,他在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選新竹縣長到底,國民黨新竹縣黨部隨後也在25日決議開除他的黨籍,準備提報國民黨中央的考紀會。

新竹縣考核紀律委員會常委洪文彬指出,今日考核紀律委員會亦於昨日發出開會通知,請林為洲到場說明,很可惜林為洲並未到場。經過考核紀律委員會應到11名委員,實到9名委員的審慎討論與意見交換之下,一致決議開除林為洲立委黨籍。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時,原先安排接受媒體訪問,但他聽到「林為洲」三個字,臉色一變,「你問我也沒有用,我就告訴你,林先生的事情我沒有接觸」,轉頭就想走。

媒體繼續追問地方黨部開除林為洲黨籍一事是否贊成,吳敦義回應,「你如果聽說地方黨部有什麼計畫?你就去問地方黨部,我中央沒有聽說。」

吳敦義也對東亞事件風波發表看法,認為這是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努力爭取的,卻受到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影響,希望能趕緊提出申復。

▲新竹縣長無黨籍參選人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縣長無黨籍參選人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