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生日當天遭開除 林為洲哽咽6秒:對我個人人格污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堅持參選新竹縣長,新竹縣黨部紀律委員會25日決定迅速開鍘,一致決議開除林為洲的立委黨籍。對此,林為洲下午出面受訪,他一開口就說,縣黨部祭出黨紀要開除他的黨籍,蠻巧合的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自我嘲諷說「這個生日令人難忘」,他還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堅持照制度走,不解到底錯在哪裡,對於縣黨部的決定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語畢還哽咽了六秒無法言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哽咽回應遭開除黨籍一事。(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林為洲決意脫黨參選新竹縣長到底,意志堅定,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也速速做出決定,黨部指出,經新竹縣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第34屆第2次會議委員依林為洲立委近日言行進行討論並做出決議,依中國國民黨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二條-第一項:違反本黨主義、黨章、政綱、政策或決議及第二項:損害黨之聲譽與第四項:惡意攻訐本黨致損害黨之利益之重大情節。依第三條規程一致決議通過做出第五項:「開除黨籍」之懲處。此決議結果將備文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議決並經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定後執行。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遭縣黨部迅速開鍘,他下午在立法院受訪,他一開口就說,縣黨部祭出黨紀要開除他的黨籍,蠻巧合的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自我嘲諷說「這個生日令人難忘」,他直言,即使陌生人都還有人性,還意有所指地說「有人」入監執行都還可以因為生日請假,縣黨部卻是在24小時之內就祭出黨紀,疑惑同志之間有必要這樣?

「這件事情已經要到一個段落,我還是問自己一句話,我到底錯在哪裡?」林為洲說,他從頭到尾都是堅持制度,期待照著去年通過的制度、民主制度走,但今天這個結果,讓他真的覺得非常痛心跟遺憾,語畢後林為洲還哽咽了整整六秒無法言語。

林為洲說,國民黨初選過程的程序正義被破壞,過程當中還對他個人人格污衊,上至黨主席到地方黨部主委都講了很多難聽的話,他無法接受,他批評,國民黨要走向民主法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強調,會繼續在黨團跟同志奮鬥,跟中生代委員一起監督執政黨、改造國民黨,還說百年政黨想要再起,就得要擺脫黑箱文化跟派系綁架,他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