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部玩!鄉下珍奶「一杯25元」 他嚇呆不敢買...網解答:放心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珍珠奶茶的出現讓台灣成了手搖飲料店的故鄉。(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名產,滑嫩又帶點嚼勁口感的珍珠,配上香醇可口的奶茶,在手搖店排行榜上屹立不搖,堪稱國民美食,北部大杯價約在4、50元。有網友近日到南部的鄉下遊玩,意外發現有店家一杯竟只賣25元,超低價格讓他嚇到不敢買!

網友24日在PTT發文,表示身邊有個朋友去南部玩,剛好是比較偏遠的鄉下郊區,結果在路邊發現,有店家在賣珍珠奶茶,更猛的是一杯只要25元,幾乎是北部半價。雖然25元俗到離譜,但當下卻買不下手,總覺得便宜到不太對勁,「誒誒誒,我朋友他喔不敢買啦,大家怎麼看?有沒有掛?」

文章貼上網,多數網友覺得沒問題,飲料成本本來就不高,「成本不到10元,最貴的是杯子」、「現在奶精珍奶40以上根本亂漲」、「十幾年前台北珍奶也才25啊」、「嫩,我家這還有20的」、「越南紅茶很便宜,奶精也是便宜的」、「物料成本很低好嗎」。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煮出一鍋Q彈、有嚼勁的美味珍珠,是珍奶成功的重要關鍵。(圖/林世文記者攝)

另外,還有許多人點出南、北珍奶價差關鍵,房租差很大,「有可能店面是自己,沒房租價錢壓低」、「店租便宜,台北都在喝店租的你知道嗎」、「真的都在給房東」、「鄉下人工店租便宜啊」、「我有鄰居是開飲料店的,店是自己的,他們珍珠奶茶好像也只賣25。」

實際上網查詢,網上真有不少民眾好奇,一杯珍奶原物料成本多少錢?中國大陸一間專業的製茶培訓公司網頁分析,一杯500 ml珍珠奶茶,原料含茶、水、奶精、糖漿、珍珠、茶杯、吸管等,全加起來約人民幣2元(約新台幣9元),價格不高。

多年前台灣也有人分析,純看原料一杯500 ml的珍珠奶茶,成本約在7至10元間,但這些不包含人工、房租、水電、裝潢、器具等。所以即使材料成本很低,把其他因素全算入,自然會影響販售的價格,利潤也很難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