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女人貼?他私校畢當醫生「年收破百」 苦單身40年...網揭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手術,急診室,手術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有錢、高社會地位,就代表能在婚姻市場勝出?(示意圖/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生在台灣被視為高社經地位的夢幻職業,無數高中學子夢寐以求想拚上的科系,彷彿一畢業就能成為「人生勝利組」。不過有網友發文,表示親戚從私校醫學系畢業,也成功當上醫生,年收入不用說肯定有百萬元以上,一路到了40歲仍是單身,讓人他納悶不已,網上不是總有人說,「有錢就會有女人」?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有個不太熟的親威,大學讀的是台中私立醫學系,雖然不是頂尖的台大、陽明醫畢業,但之後當醫生年收入少說也是百萬起跳,性向很正常、沒不良嗜好,讓人納悶的是始終與桃花無緣,「至今快40歲仍是處男,而且是非自願處男一枚。」

這樣的案例讓網友十分納悶,因為每次上網上看討論,總有一派的高調論點,認為男人首重經歷能力,有錢女人自然就會貼上去了。可親戚是醫生,收入當然沒問題,個性靦腆害羞,不太會與人互動,40年來依然是孤家寡人,「可是年薪破百為何還是處男?『有錢就會有女人』根本不是鐵律!」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在台灣,醫生基本上一畢業入行年薪就有百萬元,打拼個10年500萬元不是夢。(圖/記者嚴云岑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多數人推測個性影響最大,「40了,我覺得是個性問題不是臉耶」、「不懂跟女生相處的話,有錢還是很難吧」、「臉、個性不行,要上億才救得回來」、「22k、89都有妹了,個性問題」、「生活的其他部份太糟了吧?不是只有錢跟帥。」

除了個性,還有各種答案試圖探究原因,「年薪百萬COVER不了肥宅的事實」、「過來人,長相身高問題」、「交女友跟錢的關係不大」、「先花錢買比較務實,累積經驗」、「臉可能真的很醜吧」、「年收多少不是重點,敢花才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