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警三字經 法官認證「口頭禪」判他無罪

▲美國一名男子在2013年時打死自己的5歲小孩,當地時間7/6法院做出判決,男子被判終身監禁。(示意圖/達志影像)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吳姓男子酒後和鄰居起爭執,警方接獲通報抵達現場後,吳男竟多次以「幹x娘」、「全家死光光」等語辱罵員警,被依妨礙公務送辦,一審判吳男2月徒刑、易科罰金6萬元,吳男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則認定罵三字經是他的口頭禪,改判吳男無罪。

吳男辯稱,「幹x娘」部分是在罵鄰居、而會講「全家死光光」,是因為他跟警方起爭執,他才發誓不然全家死光光,並不是在辱罵員警。

一審並未採信吳男說法,上訴二審後,合議庭勘驗員警的密錄器還原現場,吳男是因為員警沒脫鞋,他不滿事後還要拖地,才會出言不遜,並非針對員警個人。

合議庭認為,吳男應是自我修養不佳脫口而出的口頭禪,並非刻意辱罵員警,至於「全家死光光」則是吳男質疑警察打人,反被警告不能說話,吳男才怒表示,「我們來發誓,如果沒有的話,全家死光光,看你敢不敢」,並非辱罵員警之詞,因此改判吳男無罪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