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的不是錢!」被年改如同遭背叛 退休女軍:要社會公義、誠信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上路後依然餘波盪漾,一名退休女軍人日前在臉書發文,接到陸軍司令部寄來的公文,紙張上面寫著退除給與將依規定重新計算。女軍人看到後,分享了自己進入軍校、嫁給軍人的故事,原以為退休後能享受生活,但收到這張「處分書後」,她忍不住直嘆,「夢醒了,原來被處分,是懲罰我當年的愚蠢。」

▲▼退休女軍人收到陸軍司令部的公文。(圖/已獲該位退休女軍人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公文。(圖/已獲該名退休女軍人授權使用)

這名退休女軍人表示,民國72年8月,她傻傻地進了軍校,咬牙撐過入伍3個月,捱過一般人無法想像的4年軍校生活,經歷了部隊的無聊呆板,還因為身為女性被男性長官看不起。之後她還嫁給軍人,要一手擔起家中大小事,「當年天真的認為,雖然辛苦,在我退休以後,我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彌補當年一籮筐的缺憾」。

但在收到陸軍司令部的「處分書後」,她忍不住說自己「夢醒了」。回想退休後的2年,小孩還是高中生,她都把時間獻給家裡,等孩子長大後,她感念國家對她的照顧,「所以選擇在馬偕醫院,以及陽明山當志工,迄今已滿6年,服務時數將近4000小時。」

擔任志工期間,馬偕醫院想提供女軍人車馬費,她一毛未收,都捐出去幫助醫院裡需要的病患、家屬;「而陽明山給的車馬費,對她來說,不僅不夠付油錢,車輛耗損費,還要自己掏腰包倒貼,「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心存感恩」。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姜國輝攝)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姜國輝攝)

女軍人透露,自己身為基督徒,嚴格奉行十一奉獻,她對社會有常態捐款,在世界展望會認養國內外孩童各一個,認養時間超過30年,期間國外孩童認養費用漲價,她也咬個牙、繼續讓信用卡扣款;女軍人還贊助更生團契對於監獄受刑人的事工,期待更生人重返社會能走向正途。

退休女軍人認為,雖然自己能做的不多,但就是盡力,「只是,這一切在收到這份處分書以後,我必須改變了」。女軍人說自己有房子、孩子都長大,她可以養活自己,儘管開銷減少,不至於晚景淒涼。

但收到這張公文的她,不是覺得要面對年金改革很傷心,「這種被背叛的感覺,比拿不到錢,更令人心寒」。她因此辭去各種志工活動,希望少花點錢換輪胎、保養車輛;考慮許久後,她也向展望會、更生團契說抱歉,「因為照顧社會弱勢團體,以及教化受刑人,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從軍公教省下的錢,應該足以去應付這一些。」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姜國輝攝)

▲軍人上街抗議年改。(圖/記者姜國輝攝)

此外,她還對孩子說,父母以後能幫忙的地方不多,要小孩自己努力;對認識的勞工朋友,她則再三提醒,「政府連軍公教都可以如此對待,你們以為這把刀不會砍你們嗎?」至於政黨輪替是否會改善現況,退休女軍人認為「別傻了」、「不想再看到這一堆自肥的官員在新聞中不斷出現」。

最後,她也在公文紙上發現,整張紙上竟然完全沒出現「中華民國」四個字,「我想拜託國防部長官,至少公文中的日期標上中華民國。我們可以體諒你們的為難,但至少要對國家認同啊!」她直說,若是軍人連這點認知都沒有,「那我要說,你去吃屎吧!」

《ETtoday》記者實際訊息退休女軍人後,對方透露,其實她在乎的不是錢,是社會公義、誠信,「但面對政府的不理不睬,似乎也沒有用」;她選擇退出社會捐助、志工的這些動作,是想對政府提出抗議,也希望這些單位能體諒,並一起向政府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